文長安

 

文長安.jpg

有一句話,餐飲業沒有做好,醫院才會有那麼多病患。餐飲業做好了,醫院病患自然會減少。

廚師廚藝最高境界為「烹調藝術及食物原味的充分發揮」。美食的定義為「好吃不口渴」,凡口渴者其調味料一定過量,必不為美食,吾人應謹慎為之。

國內最權威的食品安全專家文長安,呼籲所有的餐飲業朝著天然飲食大步邁進,確實做到-調味少一點、健康多一點之境界。

中華民國無添加餐飲食品發展協會(簡稱A.A.協會),即是以餐飲經營者秉持誠信原則,將食材的製程嚴謹控管,按照傳統規矩製程工序,拒絕添加對人體有直接或間接傷害之人工添加物,建立健康永續的「無添加」餐飲環境為成立的宗旨。

A.A.四大原則:不以添加物改變食材口感、不以添加物縮短製作時間或工序、不以添加物延長保存期限、主訴食材非工廠製品。這種宗旨的精神十分令人敬佩,讓人翹起大拇指說聲「讚」。頗值得我們所有餐飲業學習並列為努力追求的目標。祝福A.A.協會!它為我們帶來飲食健康是指日可待的。


簡歷:

  •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藥物食品處 餐飲衛生顧問

  • 文化大學食品營養系兼任講師

  • 輔大餐旅系/食品科學系兼任講師

  • 數縣市食品安全顧問委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