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ra Tauzin

 

Dora Tauzin

Dora Tauzin出生於巴黎,是一名散文作家與國際記者。Dora畢業於巴黎第四大學及巴黎政治學院,曾於聯合國總部宣傳部任職,於1992至1997年間擔任NHK電視台 「法語會話」主持人,也曾任慶應義塾大學講師,現為Institut Français東京、ACADEMIE DU VIN講師,並透過電視節目、演講、寫作等各領域活動,積極擔任日本與法國間的溝通橋樑。

Dora Tauzin著有 《朵拉看東京外國人時尚》、《東京小巴黎完美城區生活》
《為妳實現心願的Dora朵拉貓》、《當媽媽不如當女人》、《巴黎女郎派享受當下的自我革命》、《巴黎女郎的巴黎20區散步》。

在日本獲得廣大迴響後,她也在台灣出版了 新書《簡約與優雅:法國女人的生活美學》。


2009年7月,因將日本文化推廣至海外有功,Dora接受日本政府文化廳文化發信部門首長表揚,更於2015年榮獲法國政府授與「法國榮譽軍團勳章」。


經歷:

  • 散文作家與國際記者

  • 2015年榮獲法國政府授與「法國榮譽軍團勳章」